wb 月亮满地 欢迎来玩

© vuehi
Powered by LOFTER

【炎鱼】【冲鱼】海训场冬夜小故事

        自从鲁炎和蒋小鱼因私自出走共患难后,两人关系似乎好了起来,鲁炎之前一直以为蒋小鱼这位主只会油嘴滑舌拿腔拿调,没想到心里是有点谱的,只不过拿着胡萝卜憨笑着问自己吃不吃的时候,着实让人有点牙痒痒又讨厌不起来。

  

        似乎之后的之后鲁炎也习惯了凡事都和蒋小鱼一起行动,他那大学生的大脑似乎也忘了问一句:“为什么?我这是怎么了?”,不过此事暂表不提,我们把时间线拉回现在。

  

        总之,两人来到了海训场开始了新生活。张冲因打伤了巴郎也被贬到海训场来看大海。蒋小鱼是乐开了花,以后这海训场有张冲这么一活宝,不愁没乐子了。

  

        三人就此在海训场过上了吃饭训练睡觉的枯燥生活。

  

        春去冬来,这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那是春天的事儿,冬天一到,这劲劲的海风就不那么温柔了,刮到脸上跟小刀子似的,按蒋小鱼的话说,那是杀猪刀啊,硬生生把咱的青春给蹉跎了。

  

        蒋小鱼是个适应能力极强,像草籽一样顽强的人,可有一样,他怕冷!从小过腊月的时候,他娘都得给他织上好几条毛衣,再换上厚厚的冬被,才不会叫小鱼挨冻呢。但这海训场宿舍的被子太薄,海风从窗缝里一吹进来被子就透了,蒋小鱼蜷在床上把自己裹得跟个粽子似的也不管用,每天都是在哆嗦中入睡。

  

  蒋小鱼偷偷观察鲁炎和张冲,心想这俩大牲口,这都几月份了,裹着这单被也能睡得这么香,牲口就是不挑,咱不一样啊,咱是脚踩南斗六星的人,不能折在这上边。

  

  蒋小鱼又偷看了一眼师傅柳小山,心想明天就算是撒泼打滚捡垃圾一个月也得把这冬被弄来!

  

  第二天一大早蒋小鱼就一脸憨笑的拦住了要去晨跑的柳小山邓久光二人,柳小山深知自己这徒弟无事不登三宝殿:“说吧,什么事?”

  

  “师傅您真是火眼金睛,善解人意,比那个那什么还那什么,徒弟我还真是有点小事求您,嘿嘿嘿。”

  

  柳小山表面上不显,内心较为受用“到底什么事?”

  

  “师傅,您没发现吗,如今已接近腊月,今年都快过去了,离过年也没几个月了吧?”

  

  “那还有三四个月才过年呢,怎么着?让我俩给你们仨摆上几桌,你们喝几杯,过个早年?”

  

  “啊不不不,那倒不用,徒弟只是认为咱们海训场这设施过年有点寒酸了,比如说,这被子也太薄了!”

  

  邓久光反应过来了:“你小子是不是怕冷啊?山子,这小子够能兜圈子的。”

  

  柳小山失笑:“我们俩火气旺,海训场这么多年最冷的时候也就是盖两条被子,你们来了我们也忘了这茬,这样,我跟旅里采买部打个批准,让他们把冬被送来,怎么样?”

  

  蒋小鱼恨不得扑上去亲自己师傅一口:“师傅我爱您。”

  “别肉麻了,只不过啊,今天是周五,人家周六日不上班,最早下周一才能把被子送来。”

  

  蒋小鱼整张脸都皱起来:“啊?师傅,我这几天都快冻感冒了,这样下去耽误训练啊。”

  

  “你小子别贫,怎么人家鲁炎张冲什么也没说呢”

  

   蒋小鱼小声嘟囔“他俩是大牲口,不知冷热的,能一样吗?”正巧张冲鲁炎夜跑完进来:“蒋小鱼你说我俩什么玩意儿呢?你有本事大声说!”

  

  柳小山眼睛一亮:“哎你俩来的正好,小鱼嫌宿舍的被子太薄,跟我正抱怨呢,冬被下周一才补给,你们仨这三天就一起睡吧,人多凑一起暖和。”

  

  “啊?!”三口同声。

  

  “不是不是师傅,我一黄花大小伙子,这不好吧,万一这俩大牲口对我做什么那咱真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张冲快嫌弃死他了“你快拉倒吧老鱼,我就算一辈子单身也不会对你做什么。”

  

  鲁炎撇了撇嘴“臭鱼,为了防止你感冒,我们俩可是付出了大代价,你打算怎么报答啊?”“这还没睡呢就要报酬,我发现你这人怎么这样啊?”蒋小鱼没发现他的话有深深的歧义。

  

  无奈,三人搭手把三张行军床接在了一起,洗漱完毕,三人躺在一起,都感觉自己身上有蚂蚁在爬似的浑身不自在。

  

  “我说,”蒋小鱼先打破安静“咱们这么平躺着也不暖和啊”“那你想咋着!”


  “咱们挤挤,摩擦生热嘛,挤挤就暖和了。”三人掀开自己的被子,挤在一起,没一会,三人都感觉到身上升起一股暖意。

  

  蒋小鱼发现鲁炎身上更为暖和,就跟个小火炉似的,情不自禁就往人身上靠

  

  “鲁炎,你身上真暖和。”“那我抱着你睡吧,我内火旺,你能睡得好些”“好,多谢你了,鲁炎兄弟。”

  

  张冲看傻眼了“你俩怎么回事,怎么就抱上了?我也要抱!”说着就上手摸上了蒋小鱼,他自己对着蒋小鱼的背,两人又有身高差,这么一伸手,就摸上了蒋小鱼的胸

  

  “哎,我说老鱼,你这胸肌练的不错啊,最近训练挺有效果。”说着没忍住揉了几下,张冲打死野狼的手劲一下子就给蒋小鱼揉疼了。

  

  “你干什么呢秃子!你再这样我喊非礼了啊!都给我弄疼了。”鲁炎一下子黑了脸,只不过夜太深看不清。

  

  “那啥,不好意思啊老鱼,我不是故意的。”“秃子你别闹了,睡觉睡觉,明天还训练呢。”

  

  于是三人保持着鲁炎将蒋小鱼抱在怀里,张冲搂着蒋小鱼的腰的姿势沉沉睡去。

  

  

  晚上睡的香,这早上起来就是舒服,蒋小鱼心情愉悦地想。

  

  其他两个人就没那么舒服了,昨天晚上虽然中间夹着一个蒋小鱼,但这俩人真是在空气中打仗,睡也没睡好,鲁炎把蒋小鱼抱的紧紧的,张冲手都没地方插,闹得一脑门子汗,鲁炎一想起张冲那不老实的手就咬后槽牙,俩人到后半夜才睡着。

  

  于是张冲晨练完就颠颠地去找蒋小鱼“我说老鱼,今天晚上我搂着你睡呗?”

  

  蒋小鱼斜了他一眼,不接话“咋了?你不是东北的吗,也怕冷?”张冲讨好的看着蒋小鱼“我们那冬天有暖气,这不是海边吗,我也怕冷,咱俩抱一起睡就不冷了。”“那你咋不去抱鲁炎?”“我抱他我?!我脑子让驴给踢了?”

  

  蒋小鱼失笑:“行,秃子,只要你不犯浑,就让你抱!”

  

  张冲乐了“老鱼你真好。”

  

  晚上张冲美滋滋抱着蒋小鱼准备睡觉,鲁炎看着蒋小鱼的后背无语“秃子你有病吧,你这也要争风吃醋?”“谁,谁争风吃醋了,我们一人一天,今天到我了。”张冲笑得跟朵花似的。鲁炎对这种明里暗里的小手段表示无语“算你厉害,秃子,你等着。”鲁炎忍了,环着蒋小鱼的脖颈准备睡觉。

  

  蒋小鱼内心疑惑,这俩人怎么把我抱这么紧?鲁炎抱我脖子干啥,好像也增加不了什么热量啊,哪里不太对劲,也许是这俩人抱太紧憋的,小鱼决定不想了,甩甩脑袋睡觉!

 

  

  早上吃饭的时候蒋小鱼就发现这俩人不对劲“你们俩,这么多吃的还苦着张脸?”

  

  事情在两夜之间似乎微妙地发生了变化,很多东西一旦抓住就不想放了。这俩人正是嫌时间过的太快“没什么,小鱼,吃完饭咱们去训练吧”“嗯,好,快吃啊,这粥我熬的可好了。”

  

  蒋小鱼一进宿舍,就看着鲁炎张冲跟石头一样站在床边互瞪,不用说,又是为了晚上的事。

  

  “你俩别在这站岗了,快躺下睡觉!”

   

  “老鱼你说,你今天晚上跟谁睡?”

   

  “臭鱼,是你自己说我像个火炉的,现在倒好,用完即弃。”鲁炎也没忍住嘴了蒋小鱼一句。

   

  蒋小鱼一个头两个大“秃子你说这话怎么那么奇怪呢?我今天晚上平躺,谁也不抱!”省得你们拈酸吃醋的,还反作用到我身上,不值得不值得。

   

  

  这一夜很平静,三人沉默着,心中都想着自己的心事,一夜无话,相伴天明。

   

  周一一大早,柳小山就把三个人的冬被抱了回来。蒋小鱼摸摸被子的厚度,心里美滋滋,终于不用劳动那俩大牲口了,免费的东西代价太昂贵!

       

  蒋小鱼抱着一床冬被回到了床前,那意思很清楚,赶紧的吧,好聚好散。

  

  两人看着三张连在一起的床默不作声,蒋小鱼纳闷了“你们俩咋啦?一开始不还是不情愿跟咱睡一张床吗,现在又不舍得了,也是,咱是谁啊,人见人爱美貌如花的,你们舍不得我也很正常。”见两人仍沉默不语,他蒋小鱼是谁啊,这俩人的小心思能瞒过他?再者他也不愿意把事情搞僵,毕竟人家帮过咱。

  

  蒋小鱼在心里叹了口气,没办法,谁让咱宽宏大量呢。

  

  “这样,你们俩也别拉拉个长脸了,这冬天不还长着呢么,在春天到来之前,我都允许你们俩跟咱同床共寝,怎么样?”

  

  张冲一听这话,立马脸上就亮了:“真的?”

 

   “那当然是真的了,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鲁炎什么也没说,沉默柔和地望着蒋小鱼,只是内心里有个地方偷偷开满了冬天的花。春天?还远着哪!

评论 ( 22 )
热度 ( 22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